学术科研/ research

2017年中心学术成果展

来源:研究成果          时间:2018-01-13

       2017年,中心老师们潜心科研,硕果累累;积极媒体发声与交流参会,扩大学术影响力。



一、科研论文


1. Ying Huang,“How does credit market distortion affect corporate investment efficiency? The role of managerial forecast”, Finance Research Letters (SSCI), Forthcoming

2. Ying Huang,“Different strokes by different folks: The dynamics of hedge fund systematic risk exposure and performance”,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 Finance (SSCI), 2017(48), 367-388

3. Ying Huang,“Non-interest Income, Trading, and Bank Risk”, Journal of Financial Services Research (SSCI), 2017(51), 19–53

4. Bo Liu, “Uncertainty of political subsidy, heterogeneous beliefs, and IPO anomalies”Review of Quantitative Accounting and Finance, Forthcoming

5. Qigui Liu, “How do political connections cause SOEs and non-SOEs to make different M&A decisions/performance? Evidence from China”, Accounting & FinanceSSCI, Forthcoming

6.Qigui Liu, “Bridging the Digital Divide: Measuring Digital Literacy”, Economics (SSCI), Forthcoming,2017,69,1-17.

7. Qigui Liu, “To what extent did the economic stimulus package influence bank lending and corporate investment decisions? Evidence from China”, 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2018, 86, 177-193

8. Meifen Qian, “In search for managerial skills beyond common performance measures”. 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 2018,86,224-239.

9. Meifen Qian, “High turnover with high price delay? dissecting the puzzling phenomenon for china’s a-shares”. Finance Research Letters,2017,22,105-113.

10. Meifen Qian, “Noise Traders, Firm-specific Uncertainty and Technical Trading Effectiveness”. Applied Economics LettersSSCI

11. Meifen Qian, “Top Managerial Power and Stock Price Delay: Evidence From China”. Pacific Basin Finance  JournalSSCI,2018, 47, 20-38.

12. Zhang X, Xiao W.,“Arbitrage with fractional Gaussian processes”,  2017, Physica ASSCI, 471: 620-628.

13. 由中心主任黄英教授和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管理合伙人、金融研究院院长郭丰博士共同撰写的“浙江民间资本参与‘一带一路 ’的投融资模式研究”,获浙江省人民政府朱从玖副省长批示,要求有关部门阅读研究。

14. 黄英,《关于建立“中国主导”信用评级机构可行性研究报告》作为首篇文章被刊登在浙江大学《智库专刊》2017年第二期出版。

 

 

二、媒体专访


1、2017年7月,民营银行的黄金时代真的来了吗?年报看上去很美---中心主任黄英教授接受《杭州日报》记者采访;

2、2017年8月,2137亿元资金 “脚踩”股票质押警戒线这个“雷”该怎么排?---中心研究员刘起贵接受《杭州日报》采访;

3、2017年9月,防控系统性金融风险之地方探索---中心主任黄英教授接受《人民政协报》采访;

4、2017年11月,零成本”打新,可转债成A股“新宠”?---中心研究员刘起贵接受《杭州日报》采访;

 

三、交流参会


1、2017年6月,刘起贵老师出席德国柏林举办的2017年G20 Think Tank Summit并就'Digital Economy'的主体发表题为'Bridging the Digital Divide: Measuring Digital Literacy'的演讲。相关演讲内容,以政策简报的形式刊登于G20 Insights以及SSCI检索的期刊Economics E-Journal上,并且最终入选提交给G20的20项政策简报。(20 final policy briefs for the G20)

2、2017年6月,肖炜麟老师参加了在香港中文大学举办的2017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亚洲年会(2017 Asian Meeting of the Econometric Society )会议期间,共有900多位分别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法国、德国、新加坡、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代表参加了广泛的学术讨论。会议还设置了240多个分会场,与会代表分别就应用微观经济学、金融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微观经济理论、贝叶斯计量经济学、产业组织理论、网络模型理论、货币政策等专题展开广泛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3、2017年6月,钱美芬老师参加了由中央财经大学举行的2017年中国会计和金融年会(China Accounting and Finance Conference)。本次年会由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和澳大利亚及新西兰会计财务协会联合主办,由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资产管理中心承办,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爱丁堡大学等诸多国内外高校的学者,共同探讨交流中国资本市场的相关研究课题。

4、2017年7月,刘博老师参加了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金融学术年会(2017 China Financial Research Conference, CFRC 2017)。来自海内外近400位金融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有关中国金融经济问题的最新学术研究,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研讨。

5、2017年7月,黄英教授、刘起贵老师参加了中国金融国际年会(CICF),本届年会由MIT斯隆管理学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和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互联网金融分院共同主办。汇聚了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700多名金融领域顶尖学者、专家,对资产管理、外汇市场、互联网金融、银行、利率市场、企业并购、公司治理等金融领域的热点、重点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6、2017年10月,全球并购金融峰会之分论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与经济转型升级”隆重举行,此次分论坛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金融办主办,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杭州财富管理联合会联合承办。浙江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作为协办及支持单位,参加了此次盛会。中心主任黄英教授,担任了此次论坛的主持。 

7、2017年12月,由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四川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金融程序化交易教学高级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浙大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黄英教授钱美芬老师、刘博老师、中心行政主管张巧莉,与来自全国多所高校教师、学生代表、四川大学、复旦大学等多位教授、国信证券相关领导、美国TradeStation公司专家等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8、2017年12月,全球顶级金融学术年会首届亚太会议——2017金融研究协会亚太年会(SFS Cavalcade Asia-Pacific 2017)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由美国金融研究协会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承办。中心主任黄英教授、刘博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与200余位来自全球经济金融领域的顶尖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公司治理、行为金融、金融政策、金融科技等国际前沿的热点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9、2017年9月---2018年9月张惜丽老师参加了University of Waterloo 国家公派留学项目。

 

四、获奖荣誉


1、2017年,钱美芬老师被评为浙江大学十佳社团指导老师和管理学院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