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走进深圳投资业内精英企业交流学习

来源:合作交流          时间:2017-08-05

   2017年7月6日,由浙江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黄英教授带队,共九名师生赴深圳市远致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盈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紫金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交流走访。远致富海公司总裁兼浙大资本市场研究中心理事程厚博先生介绍了宏观经济环境背景之下,远致富海“投资行业龙头、培育行业领袖”的投资策略;并从公司治理角度分享了企业并购的风控体系,用鲜活的投资案例为师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强调了企业团队的重要性。程总认为企业只有借助于资本,通过并购等手段,逐步发展壮大,才有机会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企业。对于浙大资本市场研究中心建设方面,程总亦提出了对于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的诸多宝贵建议。


当天下午调研团队在紫金港资本副总经理邓明先生的带领下,首先走访了盈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总经理张志峰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作为一家具有较高知名度及品牌影响力的一线私募资产管理机构,盈峰资本以美港股基金投资团队为基础,完善公司香港资产管理平台,积极拓展海外资产管理业务,张总围绕公司“一个流程、两个核心”的投资框架,就其量化模型构建及投资组合构造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与分析。随后,调研团队到紫金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学习。研究总监黄亦健先生就紫金港资本证券投资体系(企业家精神、护城河深、经营可持续且财务稳健、戴维斯双击)向调研团队做了分享与交流,并解答了师生们的诸多问题和疑惑。


7月7日师生们走访了凯丰投资与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凯丰投资董事长吴星先生对浙大师生们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借用其公司投资理念“研究发现价值内核”对浙大资本市场研究中心所做的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高级量化金融工程师何炫驹做了公司在量化投资方面的实操经验介绍,并提供了关于量化投资学生竞赛、量化投资学生协会等方面的诸多建议。

调研团队在参观了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厅之后,国泰安金融大数据事业部相关工程师向师生们介绍了其在量化投资实验室建设方面的案例,对量化软件及应用、CSMAR数据库操作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