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深入加强与外校的合作交流学习

来源:合作交流          时间:2017-08-05

   由浙江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黄英教授带队,共九名师生赴深圳广州调研期间,走访了两家院校: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和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

   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民博士携其团队成员热情接待了调研师生们。作为一家新成立不久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等金融研究机构,有着得天独厚的人才、税收等优惠政策及国际一流教研机构模式,刘民博士团队成员向师生们介绍了深高金自成立以来在学院建设、师资力量、课程建设等方面为建成金融经济领域颇具国际影响力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国际高水平研究平台、国际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和高端决策智库所做的努力,并分享了其与瀚德金控共同发起的全球金融科技实验室建设的相关理念与运营思路。




   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执行院长、中国金融市场研究中心主任王仁曾教授、金融系主任钟永红副教授、于孝建副教授、苗妙博士等热诚接待了调研师生一行。双方就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实验室及数据库中心建设进行了切磋与探讨,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机会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