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兴国教授、博士生导师

Professor LUO Xingguo, Doctorial Supervisor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副系主任,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研究员以及衍生品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他在香港大学获得金融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资产定价,衍生品,量化交易,绿色金融,资产证券化,数字普惠金融等,目前已经在 Journal of Financial Markets, 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 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SCI论文10余篇,其中5篇为封面首篇。他积极参与和组织各类国内外金融学重要会议,包括担任金融管理年会(FMA, 2010),亚太金融协会年会(AsianFA, 2012, 期货和衍生品国际会议(ICFOD, 2017, 2018)和中国金融学年会(2019)的分论坛主席,担任第一届和第二届能源金融国际会议(ICEF, 2016, 2017)和第八届期货和衍生品国际会议(ICFOD, 2019)的联席主席。他获得过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 2012)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3,2017,2021)的研究资助,目前担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和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SSCI)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