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山博士

Shan Ji, CIO of Capital Markets CRC Pty Ltd

季山,金融学博士,现供职于澳大利亚资本市场合作研究中心(Capital Markets CRC Pty Ltd),任首席信息官。季山在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获取了金融学本科一等荣誉学位,之后师从澳大利亚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得主Michael Aitken AM 教授(勋佐),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获取了金融学博士学位,其科研论文已发表于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British Journal of Management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等期刊上。季博士的专业和科研横跨多个领域,主要涵盖了金融学、微观市场结构、数据科学等。季博士还参与研发了享誉国际的SMARTS证券市场实时交易监察系统(于2010年被NASDAQ收购),同时还主持开发了MQD一站式科研大数据服务平台(目前已在10多所大学以及NASDAQ、加拿大证监会、英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南非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汤森路透等机构投入商用)。目前,季博士还在南开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为金融大数据分析、微观市场结构等课目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