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2018年度会议召开

来源:中心新闻          时间:2019-01-07

       2019年14日,浙江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2018年度会议召开。中心研究员黄英教授、钱美芬副教授、张惜丽副教授以及特聘研究员郭丰博士、陆天羽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心主任黄英教授主持,黄英教授首先就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接下来研究员老师们对2019年工作计划部署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回顾了2018年中心第二届论坛,8场“紫金港资本”系列讲座开展情况,第一届浙江大学量化之星投资大赛历程以及中心对外调研交流活动。2018年中心聘请了多名行业资深人士和学界专家担任特聘研究员,壮大了研究团队。黄英教授总结分析了2018年中心的基本建设情况、特色与亮点,同时提出了中心在学术交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难点,中心研究员与特聘研究员在此基础上,围绕中心建设进行发言,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2019年是中心成立的第三年,也是中心推进产学研工作创新的关键期。中心将结合学校建设双一流的总体目标和布局,以量化投资和创业金融为主要研究方向,以立足高素质人才培养,促进高水平学术研究,助力高质量社会服务为宗旨,提高学术与科研活动的质量与数量,实现研究与教育的有机结合,贡献创造性价值,更好地服务于学子和社会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