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中心走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和深圳市紫金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来源:合作交流          时间:2018-11-06

       2018年5月10日星期四上午九点半,浙江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执行理事长陈军博士、浙江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黄英教授携研究员刘博博士、行政主管叶茜,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开展调研座谈,并拜访资本市场研究中心资助基金捐助人陈军董事长创建的深圳市紫金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为中心在金融实验室建设、量化金融办学等方面提供有效借鉴,并商讨探索深度合作之路。

       中心团队首先走访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福田校区,受到了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童军协理副院长的热情接待。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按中外合作办学条例设立,传承香港中文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学术体系的大学,拥有五个学院和三个书院。以创建一所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一流研究型大学为己任,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华传统和社会担当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由深圳市政府依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设立,致力于将其建成金融经济领域颇具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国际高水平研究平台、国际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和高端决策智库等。

       中心团队参观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教室、办公室和金融实验室等区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香港中文大学的办学理念和教学区域的人性化设计思路。陈军博士表示将积极借鉴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的先进设计理念,并对浙江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金融实验室的规划提出了多项建设性建议。

       随后,中心团队继续前往本次考察的第二站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龙岗校区进行参访,受到了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张博辉副院长和吕林光协理副院长的热情接待。中心团队深入了解了香港中文大学校园布局、办学理念和文化底蕴。


       最后,中心团队来到了深圳市紫金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聆听公司团队对公司发展历程、重点投资案例、重点投资领域等的深入介绍,并对中心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经过一天的走访洽谈,中心团队表示收获颇丰,接下来将结合今日参访内容就金融实验室规划和院校深入合作事宜开展进一步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