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2019年年度会议召开

来源:中心新闻          时间:2019-12-24

      2019年12月23日,浙江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2019年年度会议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召开。中心主任黄英教授、理事姚铮教授、副主任肖炜麟教授、研究员钱美芬副教授、张惜丽副教授、刘博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黄英教授主持,黄英教授就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了这一年浙大“紫金港资本”系列讲座和2019“钱塘江金融港湾”高校量化投资大赛开展情况,金融实验室的建设进展以及对外交流调研活动。黄英教授同时提出了中心目前面临的挑战,并对今后发展作出初步设想,研究团队就此围绕学术交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讨论,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0年是浙江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成立第四年,也是中心推进产学研工作创新的关键期,中心将继续结合学校建设“双一流”的总体目标和布局,深刻总结2019年取得的新亮点和成效,把握国家战略实施提供的新空间和机遇,认识大数据时代中面临的新风险和挑战,以量化投资和创业金融为主要研究方向,以“立足高素质人才培养,促进高水平学术研究,助力高质量社会服务”为宗旨,提高学术与科研活动的质量和数量,提高教师参与科研交流活动的积极性,实现研究与教育的有机结合,贡献创造性价值,扩大中心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于高校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