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成功举办公司金融和创新国际研讨会

来源:中心新闻          时间:2019-09-30

2019年9月27日,公司金融和创新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Corporate Finance and Innovation)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黄英教授牵头组织,得到浙江大学-悉尼大学种子基金和浙江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的资助。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广西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知名专家、优秀学者莅临,就本次主题进行了八篇研究的分享与讨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相关教师及学生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为期一天的研讨会由黄英教授主持。研讨会过程中,与会专家学者充分探讨关于公司高管薪酬激励、权益资本成本、风险投资、盈余管理、共同基金、分级基金市场和创新产出等方面的研究议题,从不同视角分析实证发现并发表观点。参会师生交换思想,就论文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探讨了公司金融和创新方面的研究前沿热点和新的挑战,思维碰撞,收获满满。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加强了浙江大学在公司金融领域与国际同行的学术交流,为进一步合作研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