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黄英教授携团队成员走访浙江玉皇山南对冲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杭州财富管理联合会

来源:中心新闻          时间:2018-03-21

      320日,浙江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黄英教授携研究员刘博博士、行政主管张巧莉,赴浙江玉皇山南对冲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杭州财富管理联合会开展调研座谈,为双方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论坛合作等方面商讨探索合作之路。

      中心团队首先走访了浙江玉皇山南对冲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受到了总经理胡镢文的热情接待。浙江玉皇山南对冲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国内首家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以对冲基金命名的公司,受到浙江省、杭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专注于对冲基金孵化投资及产业服务。公司业务涵盖对冲基金孵化投资、自营交易、母基金(Fund of Hedge Fund) 以及相关的产业服务。公司股东敦和控股、天堂硅谷及永安期货,皆为业内翘楚。

      双方经过洽谈,已初步达成共同协办中心即将举办的第二届国际论坛的意向,并与浙江省国际对冲基金人才协会进行战略性合作。

      接着,中心团队拜访了杭州财富管理联合会。联合会秘书长李明扬向团队成员介绍了联合会在顺应杭州市金融多元化发展趋势和金融跨界创新要求的大背景下,以跨界交流、 互联分享、共促创新理念为主旨,为助推杭州市财富管理中心建设,为成员单位搭建一个有效的金融跨界交流平台,在客户资源与信息共享、产品创新、政策解读、技术分享和业务培训等方面实现的有效互动。杭州财富管理联合会现有会员单位181家,涵盖了银行、保险、信托、证券期货、资产管理、金融租赁、私募基金、风险投资、互联网金融等在杭的金融和类金融机构。

      李秘书长在了解了资本市场研究中心所开展的工作基础上,提出了双方今后在新金融、新经济领域在专题活动、项目等方面可以对接合作的建议。

     经过一天的走访洽谈,中心团队表示收获颇丰,接下来将与这两家单位深入进行实质性合作并开展工作。